当前位置:主页  >  动态新闻

联系我们

地址: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望城路165号

邮编:421500

邮箱:hyddtj@163.com

电话:0734-8591999

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活动

来源:本站  发布日期:2017-09-22  浏览:2897人/次


    922号下午3点,湖南环境生物职院举行2017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和技能演练活动,衡阳市石鼓区消防大队参谋长谭双源带队受邀为20174000余名新生讲授消防知识,并指导新生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和灭火演练。

IMG_0745_副本.JPG

 随着警报一响,各消防队员就位,在三区一楼大厅以及宿舍楼下庭院各角落燃放火灾演习烟雾弹。三区近2000名大一新生,手拿着已湿润的毛巾捂住口鼻,沿着楼梯右手边低身伏首下楼。在消防队员和教导队的协助下,近2000名大一新生井然有序的撤离了火灾演习现场。

IMG_1496_副本.JPG

 消防应急疏散演练

IMG_0778_副本.JPG

 新生们积极接受消防灭火训练

 

 在体育场上,石鼓区消防队大队谭参谋长就起火后如何自救、报警,以及如何预防火灾等对全体大一新生进行生动而又内容丰富的解说,并现场指导新生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,帮助他们准确掌握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,实地演示了消防灭火水枪的使用方法。谭参谋长演练完毕后,新生们主动到培训地点接受灭火器、消防喷水管训练操作。

IMG_0803_副本.JPG

 最后全体大一新生观看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宣传片,并领取相关消防安全知识手册。


 经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,使新生们更加深入了解火灾预防与自救、灭火器材的运用等消防知识,同时培训了消防骨干,增强了同学们的消防意识,为构建平安校园,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奠定了基础。


(院报记者 唐峻祥)

(责任编辑  戴晓斌)